趁著票過期之前, 趕緊找了一天上班日造訪這幾個月電視播放率很高的全民活動 -- 花博

雖說 "志在休假, 不在花博", 身為台灣居民, 不去參觀一下好像少了點話題可以聊

圖片1.jpg

 

早有耳聞一些需要預約票的館, 一定要跟太陽一樣早起才排得到

按現在這個季節來看, 我們設定了五點鐘的鬧鐘, 準備也來去搶一下票

不過最後只有鬧鐘響, 人還是黏在床上

(後來聽到路人甲說今天的票早上六點就發完了, 真是好險有繼續睡覺)

據說這些館以後還會持續開放, 那就等以後哪天我去那邊散步再看就好啦

反正都說志在休假了, 只要不用去上班, 即使花博沒去成, 我也是OK的啦

 

到永和豆漿吃完早餐, 順便外帶三個飯糰當做午餐

聽說得在那耗上一整天, 印象中這種人很多的地方, 都很容易踩到地雷, 還是帶點吃的比較安全

圖片2.jpg

 

到了圓山站, 一出去就可以看到會場了, 門口人潮看起來還挺正常的

圖片3.jpg

不過一進到裡面, 看到那一大串不知道在排啥的隊伍, 看來這個不用預約票的也沒望了

lyh 說晚上大部分的人就會回家了, 所以等晚上再來看, 先往公園走吧

圖片4.jpg

 

一進來會先看到一區五顏六色的花牆

圖片5.jpg

再來就是一整片的花海, 花看起來還挺新鮮的, 看得出來是有花功夫在維護的

圖片6.jpg

有關花的介紹, 這邊就不再贅述了, 相信官網以及其他網友會有更棒的內容

 

走著走著, 還沒到中午腿就痠了, 園區裡面有椅子的地方都已經屁股在上面

很有緣的來到了天橋邊, 也很幸運的晃了一下就等到坐位了

圖片7.jpg

坐在這邊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 有家族出遊, 也有學生校外教學

隨著午餐時間越來越近, 大家開始把點心便當拿出來吃

結果最厲害的是這一群幼稚園小朋友, 一人一份麥當勞, 老師能想到這一招還真是厲害啊

圖片8.jpg

 

再來有一區是外國的區域, 有幾個國家自己有特色的造景

像泰國是有綠色植物做成的大象, 希臘是顏色怪怪的神殿, 諸如此類

圖片9.jpg

晃著晃著, 看到另外一家幼稚園的老師在幫小朋友拍照, 拿的是現在正夯的平板電腦

個人覺得拍照還是要用相機比較有那個feel

圖片10.jpg

突然覺得, 自己很少到遊樂區和遊樂園這些人多的地方

對於台灣的這類景點, 印象都還停留在年少時期的20世紀, 現在又是吃麥當勞又是拿平板的

不過, 萬年不敗的把噗還是保有它的一席之地

在把噗聲響起的那一剎那, 總是能夠吸引大家的注意力

圖片11.jpg

 

再來是到了舞蝶館, 正在進行香草寶貝秀, 香草寶貝是一台機器人

主持人找台下的小朋友上台和機器人猜拳, 只見小朋友們踴躍的舉起手來

好像電視上 "選我! 選我! 選我!" 節目的 Live 版一樣

這時又讓我想起, 要是在20世紀, 應該會整個冷場吧, 至少我的反射動作會是: 不要看我! 不要選我! 

圖片12.jpg

 

還有值得一提的是, 園區裡面的自動販賣機分布點挺多的

價錢也跟外面差不多, 不會有遊樂區坑人的感覺

而且還設有飲水機, 對於習慣自己帶水壺出門的人, 真的是可以省下不少的飲料錢

圖片13.jpg

 

穿越了花之隧道, 又是另外一個區域了

圖片14.jpg

此時又到了休息時間了, 邊打瞌睡邊觀察身旁的路人甲乙丙丁

這一次觀察的是大朋友們, 除了席地而坐打牌以外, 也有齊坐一排在玩手機的, 真是有趣的畫面

圖片15.jpg

 

休息後來到了美食區, 比較意外的是, 價錢還滿親民的, 因為不是用餐時間, 所以沒啥人

圖片16.jpg

接著來到了大佳河濱公園這一區, 相較之下, 這裡整個感覺空曠許多

圖片17.jpg

在巧遇毛毛蟲遊行之後, 又晃回了美食區

這時四點多, 已經吃睡吃睡好幾個回合了, 不過一個館都還沒逛到, 但至少一部分的遊客應該回家了

吃完了頂好哨子麵和老董牛肉麵, 開始往展覽館比較多的新生公園前進

(不過我覺得價錢雖然沒特別貴, 但是好像比較小碗...)

圖片18.jpg

 

第一站是未來館和天使生活館, 排隊的隊伍還是很長, 牌子寫著還要再排120分鐘

反正也沒其它地方要去, 就跟著排下去了,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戰術, 結果不到一個小時就進去了

裡面沒啥特別的印象, 一堆綠色植物和燈光秀, 看不太懂跟 "未來" 和 "天使生活" 有何關聯

可能得看一下資料才知道這些展示的涵義了

圖片19.jpg

 

出來時天色已經暗了, 人潮總算比較少了

聽說這一天的參觀人數是平日以來最高的紀錄, 高達六萬多人

這樣的人數已經讓我覺得空間很小了, 實在很難想像假日兩倍多的人是怎麼塞進來的啊...

圖片20.jpg

 

第二站是入口處的爭艷館, 原來就是我一大早看到大排長龍的那個地方啊

這時候已經不用排隊了, 直接進去就可以參觀了

顧名思義, 裡面有各種爭奇鬥艷的花卉, 有用花會做成的麻豆, 非常特別和吸睛

圖片21.jpg

還有許多的裝飾, 加上花香, 是個不錯的館

不過我覺得館裡的內容很多, 但展場有點狹小, 反而顯得有點雜

如果可以再大一點, 這樣各個主題就可以比較有表現的空間了

圖片22.jpg

走到爭艷館的外頭還可以看到一大片的七道彩虹花海, 在黑夜的襯托下更加顯眼

圖片23.jpg

 

這時候差不多是七點半了, 還剩下流行館和大佳河濱公園的閉幕秀

閉幕秀是八點半開始, 聽說七點半就要去卡位了, 而流行館此時還在排隊, 最後入場時間是九點半

左掐右算的, 決定先衝閉幕秀, 來得及的話再趕回來看流行館

同樣的, 來不及就等改天來這裡散步再看啦, 趕緊來去坐接駁公車卡位去

 

花博的公車司機都有派麥克風, 這一車的司機很妙, 快到站的時候開始碎碎念

"如果你是要去看水舞秀的話, 你會很失望, balabala..."  (很失望三個字還拉長音)

管他失不失望, 人都到了當然還是要去湊一下熱鬧

一到河邊, 看到已經有坐了好幾排的人了, 我看這些人應該七點前就來了吧

不過整個暗摸摸的, 根本搞不清楚哪裡才是舞台的中央, 隨便找了個地方跟著坐下來等

在表演開始之前, 有位好心的義工幫忙解說了接下來要表演的 "水上行動劇 -- 水的記憶"

好在有這一段的解說, 不然這種抽象的表演, 要完全了解它的劇情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容易

也辛苦這群每天風雨無阻的表演者囉

 

看完表演之後, 接著全部的人都往接駁公車站走去

幸好我們快跑前進, 因為再慢個幾分鐘就變成人山人海了

圖片24.jpg

沒想到又坐到剛剛那位很失望司機的車, 這裡的公車至少有幾十班吧, 還不是普通的巧合啊

這次他從公車關門就開始講, 不斷的強調閉幕秀不是水舞秀, 原來是因為有一次他被一位婦人幹醮

以為表演者是水, 結果這位婦人一上車就對著很失望司機破口大罵

我猜這位司機應該是對於這一段有陰影在, 所以才會在表演前先打預防針, 免得又被罵了

 

很幸運的趕在流行館關門前踏進門, 此時走到快斷掉的雙腳終於可以慢下腳步了

這個館主要是用回收的寶特瓶經過二次加工做成特殊形狀之後所砌成的

(我想館明如果改成環保館 or 寶特瓶館應該會比較容易記得它的主題啦

至少到現在我還常常記不清楚流行館裡面是在展覽啥東西)

圖片25.jpg

圖片26.jpg

還有最近廣告很兇的植物瓶, 用綠色的瓶蓋和白色的瓶身做成北極熊和綠樹, 挺有創意的

圖片27.jpg

 

花博一日遊最後在閉館前告下一個段落了, 如果要整個徹底逛完的話, 一天還真的不太夠

難怪有些人把這裡當做後花園, 天天來報到

(今天聽到新聞說800萬人的幸運阿桑已經來一百多次了...)

圖片28.jpg

 

最後來給這個花博按個, 然後給自己按五個 (整個腿痠痛了兩三天)

還沒去過的, 趁最後這個禮拜, 有機會就去走一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