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了札幌,享受離開北海道前的最後一頓美食

在安排行程時赫然發現,原來札幌的湯咖哩是這麼的有名

雖然之前已經來過札幌了,但竟然沒有發現到這一道料理

這次無論如何都一定要品嚐到才行啊

 

像是 PICANTE HORIZON、kochoo soup curry、SHO-RIN 都是網友推薦的

不過因為我們在札幌車站旁的 ESTA 閒晃時,恰巧看到 10F 的 lavi 也是賣湯咖哩的餐廳

按照當時候已經是旅途尾聲的身心狀態,我們也已經沒有動力再去尋找原本事先找好的餐廳了

二話不說,直接搭電梯上樓去,開始我們的湯咖哩初體驗

圖片35-1

 

餐點的部分其實也滿簡單的,有雞肉、豬肉還有鹿肉可以選擇

搭上新鮮的蔬菜,看起來非常的豐盛

圖片35-2

決定了主餐之後,同時也要挑選自己喜歡的辣度和米飯的大小

這裡的辣度分為50個等級:

      0~5番是屬於初級的辣度,6~10番是適合習慣吃辣的

      11~30番則是給愛吃辣的人,31~50番就是超級無敵辣了

      還無法滿足的,就請洽服務生啦

幸好有看懂這些敘述,我很保守的點了初級的中辣3番,lyh 則是習慣吃點辣的7番

圖片35-3

 

首先是我點的雞肉加野菜咖哩,原來湯咖哩就是... 湯湯的咖哩啦,把飯和咖哩分開來

結果搭配3番的辣度讓我吃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啊

原以為初級班的中辣沒啥了不起的,事實證明我實在太高估自己了

對於平常不敢吃辣的我,應該點個1番就很足夠了

不過上面的野菜還是不失它的美味,鮮甜的蔬菜吃起來可以稍微幫我那辣到發燙的舌頭舒緩一下

圖片35-5

 

再來是 lyh 的豬肉加野菜咖哩,搭配7番的辣度讓 lyh 吃起來也是痛哭流涕啊

或許我的3番對於 lyh 會比較適合點

圖片35-4

 

縱使辣度完全是超乎我們的極限,我們還是把它全部吃光光,一口也沒剩

吃完之後兩個人的嘴巴都比剛剛大了一號,不過湯咖哩的香氣依舊在齒頰留香

至於下次還敢不敢再嚐試呢?! 或許點個0番來聞聞咖哩香就足夠了~

圖片35-6

 

 

<info>

店名 lavi エスタ店 (ラビ)
ジャンル スープカレー
TEL・予約 011-232-2020
住所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北五条西2丁目 エスタ 10F
営業時間 11:00~22:00(L.O)
ランチ営業、日曜営業
定休日 年中無休
カード
駐車場 有(駅ビル駐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